你, 反覆地練習著一個人的生活, 因為你逼著自己一而再地練習著他反覆無常的性格隨時帶來的暴動. 

終於, 你畢業了!

在一次次的練習過後, 漸漸地學會了接受打擊. 從一開始的錯愕, 六神無主, 無可置信, 到無言以對, 徹底絕望, 然後是默默接受.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練習後, 你學會了不再多說一個字來辯解所有無理的指控與罪狀. 如果每一句以打擊對方為主的言語都那麼輕易就可以被說出來, 這證明了什麼? 大多數人都喜歡逞口舌之快, 當下只想著要贏, 全心全意追求的目標只有贏得那場爭論為主.  當傷人的話被製成利刃被一而再地射向對方時, 從胸口流出的無色血液是看不見的悲傷.  而乾涸的淚腺則是因為過度悲傷.  並不是不難過, 而是再也不知道從何難過起? 其實更不知道的是, 這早就練習了無數次的悲傷何以會一而再地發生.  如果他學不會把每一次都當成借鏡, 那就是放任自己以翻舊事的方式來提昇戰鬥力.  是的, 當你放棄了,死心了, 這戰爭他就是贏家.   但我告訴你, 他只是表面的贏家!!!

如果贏了表面可以讓人開心, 那種開心可以維持多久? 夠不夠支撐到猛然想起自己的莽撞行為. 

當判刑時你選擇用無言抗議不公, 你接受所有要與不要的反反覆覆, 也接受一次又一次毫無道理的控訴.  你處於被動的狀態讓他恣意起舞, 但這些並不表示你認罪.  不表示他說的都對. 也不表示你認同他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