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今天,我的人生面臨重大抉擇。很感謝當時密友的鼓勵,所以考慮許久後最終決定將停留已久的腳步往前跨越出去。

  剛起步時的不安與惶恐不是旁人能夠了解,因為身陷什麼樣的流沙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我很明白當初其實有著不甘心改變卻又想要改變的那種矛盾情結。時隔一年,那份不甘心沒有消失,而改變後的生活並沒有更好,雖然也沒有不好。

  其實這改變解放了誰?我知道不是我。如果恨意沒有減少,幸福感沒有上昇,我得到了什麼?夜深人靜還是會想起自己割捨了一份曾經百分之百的投入。最叫人心痛的是從來就沒有走到盡頭,而是路程中出現的山賊海寇實在險惡,所以不得不將這段旅程提早結束。如果可以重來,我知道不可能重來但如果可以,我猜還是會一樣敗在惡魔腳下。就是這份無力的悲慟常常將我推到遙遠的深海裡,在無法呼吸也求救無門的絕望下一個人載浮載沉。

  雖然不甘心的情緒時不時衝擊著我,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一年前的這個決定。是的,我因此脫胎換骨,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對於將來的目標也更明確了。我想這是好的改變。但面對現在的不安卻出現另一份煩躁。它不是來自以往懼怕的妖魔鬼怪,它來自一個活生生的人類。說到底最恐怖的還是人類,食物鏈裡最自私最貪得無厭的一環。要怎麼與之共處我還在學習與適應。隨著每一次纏鬥都對未來反應出不同的變化,我期待著心靈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爭戰中加速成長,鍛鍊出一個足以抵抗的力量。那麼我就可以享受屬於我一個人真正快樂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