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未來北美洲演變成一個叫作施惠國的國家, 這是一個由都城及13個區或所組成的國家, 每一個區域都從事不同且專攻的生產來支應都城人民的生活. 在75年前的一場戰爭中第十三區被毁滅, 而都城為了讓其它十二區的人民記取教訓所以每一年都舉辦一次"飢餓遊戲". 由十二區的人民各選出一名介於12-18歲間的女童及男童來參與! 重點是這遊戲是悠關生存的競爭, 因為每年只會有一位優勝者活著回家! 說到這裡有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想像自己被唱名選出參加這個遊戲, 必需跟其它二十三個人為了活下去殺得你死我來. 不是被殘忍砍死就是得為了活著下手殺人. 書本裡第一個高潮是女主角凱妮絲為了被抽中的妹妹自願前往遊戲時. 而另一個被選上的男童則是從小愛慕女主角的男主角比德. 是的! 在廝殺中作者還寫了不少關於男女主角的戀愛故事. 在緊張的逃亡追殺過程中加入軟性的情感描述, 整個浪漫滿點!

第二集中描寫的是每25年一次的大旬祭, 女主角這次剛好遇到第三次大旬祭, 因緣際會下再一次被送到遊戲中的女主角整個心路歷程及這一次的遊戲內容. 每一次的遊戲都可以看出作者想像力之豐富. 每讀一個字想像自己身處在遊戲裡面的恐懼與如何逃脫都在作者的筆觸下心情跟著上下起伏. 而結局轉折而下跟著進入到第三集! 第三集主要寫的是女主角成為代表反抗軍的學舌鳥. 不過說實話我個人不愛第三集. 凱妮絲在這一集裡變成舉棋不定, 完全像是個精神錯亂的女子一樣變得有點煩人. 總之在反抗軍與施惠國的戰爭過程, 作者的想像力一樣在每一個豆莢裡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敢寫太多, 怕還沒看過書的人踩到地雷! 總之這本書的第一,二集很值得品嚐. 雖然第三集弱了點但為了故事的完整性還是看完了. 隨著拍成電影的第一集即將上映, 如果先讀過書會更清楚其間的細膩之處. 至於電影, 老實說我也很期待去一看究竟, 想看看能不能把作者的想像力在電影裡透過特效展現為畫面. 不知道會不會有如字句間的驚奇被以特殊手法拍攝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