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沒有能力反擊時,只剩下一張嘴為自已維持一點點小小的尊嚴。是嗎?每每說出一句不好的話難過的其實是自已,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那麼容易把難聽的話脫口說出卻不覺得有什麼不對。有些人你永遠也無法戰勝,並不是對自已的口才沒有信心,相反地我相信自已吵架的功力不低,但就是無法不去反省那些很mean的嗆話。於是久而久之我不再這麼咄咄逼人 ,當然也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削減了不少銳氣。就算當下忍耐不住嗆話回去,三秒後我便後悔了。我不要不要自已變成那種口出惡言的人。我不要不要把那些別人加諸在我身上的惡毒用相同的方式回報。

 

 

然後我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遇到不公平的事時,我在當下會閉嘴轉頭離開,然後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默默掉淚。大多時侯人家習慣了把我當成最後考慮的對象,反正我不會有意見,反正我永遠只有接受的份兒。看樣子我好像變成了人家會這麼對我的幫兇?是我願意被這麼對待的?是嗎?因為人是自私的,每個人都只想到什麼對自已最好,往往把帶著最多微笑的那個人當成笨蛋一樣耍弄。而微笑背後隱藏著是多大的壓力?自已給自已的壓力!就好像一個不懂得善待自已的討厭鬼活該倒楣把自已逼進壓力鍋裡等待爆炸。

 

 

我想當一個好人,我真心想當一個好人。但為什麼當一個好人那麼難?我只是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壓力重重把自已壓得喘不過氣。然後一次又一次潰堤在無人的夜晚。我其實很相信人性本惡,人的本質其實是不好的。人往往會冷酷看待所謂的事不關已,所以即使知道也不會出手聲援。如果與之無關又何必太過在乎?我的死活無關任何人的事。我想當好人的心情也無關乎任何人的期待。我想起有一天我隨口說著我覺得好人會有好報,但卻被質疑我的好是為了向上天求得回報。我好傻眼會有人這麼對我說話,好人有好報這句話也只是一句勸人向善的詞兒罷了。說這句話時我並不是在祈求上蒼給我什麼好處但為什麼?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輕易用這種態度對我說話?

 

 

有一天,我知道有一天我可能再也無法承受壓力鍋的氣爆,再也不是受受小傷後放聲大哭就能輕易釋放壓力。我其實一次又一次等待著我可以真正擺脫的日子,願上天給我勇氣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