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侯覺得"阿桑"是一個親切的代名詞, 曾幾何時阿桑變成一個只比我大個幾歲的同輩人.  而印象中和藹可親的阿桑再也不是如我以為的人, 取而代之是苛薄愛計較的人.  這種人的嘴臉不再洋溢著可人的笑容, 那尖酸苛薄的樣模看了真令人生厭. 

 


 

或許應該說現代人已經不再像以往那麼有人情味了. 為什麼變了呢? 人與人之間再也沒有相互體諒, 而是急躁, 互相怪來怪去, 一定要爭個贏面才肯罷休.  感覺上就像每個人都在趕時間, 到底有什麼事那麼急? 舉個小例子, 人多的時侯總有個不小心擦撞的可能發生, 以往一定是兩個人互相躹躬道歉, 這時侯並沒有誰對誰錯的評判, 大家都很客氣的覺得撞到人就是不好意思. 但現在一點點小碰撞可能換來一道白眼, 這還是好的情況, 我就遇過開始碎碎唸著別人沒長眼甚至破口大罵的人.  我真的覺得這個大家都不是有意的小插曲真的有必要搞到像故意的一樣那麼誇大嗎? 一個微笑一個不好意思然後離開, 這短短幾秒的接觸看得出一個人的家教和人格發展.  但現在更多的是一個道歉並不足以彌補這小意外造成的"傷害".  我不禁思考, 這小傷害到底在你眼裡是多大的痛苦啊? 所以人們駐足只為了一口氣, 只為了對方擔誤了你的行程, 但這個小爭端不是更浪費時間?  茫茫人海能有這個小接觸也算是個奇特的緣份? 我是這麼覺得的! 或許這麼想太浪漫主義了, 但有何不可? 

 


 

當我遇到得理不繞人的人, 一開始的好口氣也被鬥到一把火直噴腦門, 但我不會變得口出惡言跟你一來一往唱雙簧, 因為這並不是什麼天殺的大事有需要爭論不休嗎.  保持好心情, 千萬別為了這種沒耐心的人壞了興緻.  但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絕對會用溫和但直接的方式讓你知道沒必要這麼不客氣! 我的溫柔不是因為怕你, 我的溫柔是因為我是一個有禮貌的人. 所以不跟你計較別當別人是病貓.

 

  photo

 

 

 

這個世界病了, 病得不輕, 陌生人之間的接觸傳遞的不是溫暖是互相恐懼的病菌. 大家都害怕遇到壞人, 每個人都變得疑神疑鬼擔心害怕被騙被拐被傷害.  以往社會的那種柔和氣氛現在烏煙瘴氣. 在多妒的空氣裡呼吸著不新鮮的氧氣心也變得炭黑無比. 這顆心不美了.  很想跟這些人說, 何妨試著把心洗滌乾淨, 重新用微笑放眼世界.  我相信世界上的好人一定多過壞人很多很多很多.  我期待下回在路上的不小心都能以一抹笑容收場, 我不期待和氣生財, 但和氣絕對可以生出好心情. 甚至一個有趣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