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侯很期待過聖誔節,我並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我只是覺得這個節日感覺好幸福好開心好甜蜜。 然後長大了,發現這個應該熱鬧的日子裡我怎麼越來越孤單。 原本開開心心可以一起慶祝的人都不在身邊,大家都有著自己的計畫和聚會。 而我永遠是那個被遺棄的對象。 




或許是電影小說看太多, 總覺得這天如果不是雙雙對對一起慶祝,也總會是一大群人的歡樂氣氛。 然而現實社會裡這一天我竟得是個不存在的人。 當你開心吃著大餐,我必需被暫時冰封遺忘。 什麼節都沒關係,但在這一個一年四季我最愛的節日聖誔節裡, 我卻得被迫變身透明人實在很難釋懷。 去年的淒涼依然記憶猶新,什麼人都可以參加的聚餐,就是不准有我! 於是一個不允許被邀請的人一個人吃著淡然無味的牛排大餐是什麼感受我很清楚。 仍堅強地堅持一定要有聖誔大餐和蛋糕的心情沒有因為形單影隻而改變。 所以去年我下了決心不再為這一天煩惱,也決定了把這個一年最愛的節日貶為最討厭的日子。 一年過去了,天氣漸漸寒冷,日子也快逼近,歡樂的氣氛又在大街小巷悄悄蔓延開來。 原來從小愛上的感覺是很難被改變的,一到了這個季節自然而然那感受就會慢慢昇起,怎麼也逃不掉。 我還是依然喜歡聖誔節,但是我不再期待了。  



 


呼。寫不下去了。。。 先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