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這麼久才寫這篇觀後感,只因為小鎖看完這部片後一整個大崩潰,久久無法自己。小鎖不是專業影評,而影評這種事也只是每個人的主觀意思,每個人喜好不一,不應該說只看表面故事的人就膚淺,如果選擇輕鬆娛樂又有何錯?相對的喜歡思考喜歡探索的人看得深一點也是個人的選擇。

好吧,看這片重頭哭到尾是有一點太多愁傷感,但我實在控制不住,被友人取笑就算了,散場發現就我一個人雙眼紅腫也確實是有點小丟臉啦。面對片中的生離死別和無法控制的人生際遇,我完完全全可以想像體會。少年與老虎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感糾葛是自我內心矛盾的糾結呈現。老虎再兇猛面對飢餓與暴雨也束手無策,那虛幻小島的奇異景象,月光下小船上老虎等待的身影都帶給我極大的震撼!整片的故事結構像極了寓言,但我懷疑其實是為了逃離現實而演變出來的自我安慰。反倒是結尾那個輕鬆帶過的故事比較偏像事實。天地之間人類是多麼多麼的渺小,但我們卻又有著無比的堅韌與求生意志。Pi創造出一個很美的故事,逃離現實的自我安慰或許有時侯是必需的,也帶給我們能夠繼續活下去的另一種勇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