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件事小鎖來說有一點難度,不是小鎖不懂分享,相反地,小鎖是個很喜歡分享的人!好的一定想分享讓大家可以一起開心,壞的事總難免也想有個管道藉由分享吐吐苦水發洩一下。

 

photo

 

 

在分享的同時小鎖好希望能相對也感受到別人給予分享,在女人團體裡或許這叫做資訊往來?也就是我告訴妳某個八卦而妳也回饋我另一個八卦?說來慚愧, 小鎖從學生時代就沒什麼固定團體,不過聽八卦這種事我相信大家都難以抗拒。但小鎖要說的與互換八卦這檔事完全無關。小鎖喜歡分享的事是私密的想法與心情,並不是講別人家的五四三,有時侯或許很芝麻小事但就覺得想分享給好朋友,也就是小鎖不藏私。

 

 

經驗發現,分享這事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像小鎖有一樣的想法,即使是好夥伴也一樣。我也不是那種不分青紅皂白就對人掏心掏肺的人,只是覺得朋友間似乎就是要懂得分享。有時分享後發現,這件事別人早就知道但並沒有分享給小鎖,難免就失落了。小鎖承認對人的要求有一點高,也因此往往都落得一個失望收場。拿最近的例子來說,這幾天得知JK羅琳最新小說出版了,小鎖帶著超級興奮的心情想與朋友分享,當然也要是個懂小說的朋友才不會碰壁,但結果得到的卻是對方早就知道了,而且也早把書買好了。好吧,我承認這只是很小的事,但如果在你知道的同時也跟我分享一下如何?一直以來小鎖只要發現什麼開心的訊息一定馬上分享出去,但別人並不這麼對小鎖。小鎖常常都會變成像個笨蛋一樣說著別人早就知道的事。當小鎖興奮的心情被澆了盆冷水,當下真的覺得好傷。這些對別人來說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或許覺得這種小事不足以拿出來討論,但不知道為什麼小鎖就特別著重這些細微的情感。小鎖很在乎平衡這件事,也知道常常因為太在乎變得鑽牛角尖!因為小鎖覺得有來有往的關係才會長久,有一種互相的溫暖交流關係才會堅固。這是小鎖深信的原則!也是小鎖的真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