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有點久了,我是因為去年讀了"飢餓遊戲",(雖然說我只愛前2集,對第3集的內容很有意見,但對作者的想像力仍然敬佩不已) 後來聽說它跟日本的"大逃殺"很像,甚至有抄襲大逃殺的聲浪傳出? 辜且不論事實為何,這兩本大綱相似情節不同的小說我都很喜歡。

 


 

 

 

在某個年代,整個日本變成一個恐怖的封閉國家,每年會舉行一個計畫,而只有最後唯一的存活者可以勝出活下來。其實我覺得這本大逃殺整體的氛圍比飢餓遊戲更恐怖,飢餓遊戲裡至少是跟不同地區的陌生人相殘,但這裡卻是面對一整班熟悉的同學,這對人性的考驗更深遠也更殘酷。想想對手是幾乎每天相處的同班同學,就算不是怎麼有交情,但要痛下殺手仍需要何等勇氣。我覺得書中點出更恐怖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再親密的朋友甚至是情人,在面臨生死悠關時要百分百完全相信他人原來是何等困難的事!各種欵慮與猜忌的念頭時不時忍不住一一浮現。但諷刺的是小說最後勝出的就是那個始終堅持信任朋友的人。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故事很棒!但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作者特有的寫作方式(之前看過別本書也是一樣),作者很喜歡在裡面寫出每個人心中OS時都帶著詼諧甚至是自嘲的句子,也算有緩解了一些殺來殺去逃來逃去時緊張的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