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現代人家裡什麼都要用到電! 當大家人心惶惶都在怕沒電可用, 但奇怪的是還有很多人生活是不太怎麼節能用電, 我認識很多人很不珍惜能源, 可怕的是這些人一天到晚又口口聲聲把節能減碳掛在嘴邊!(只能說政府節能減碳的口號有成功), 但僅止於說說卻做不到!!  到底能有多矛盾, 看這些人就知道!

我身邊這些人普遍是些付得起高額電費的人, 對他們來說電費反正不痛不癢! 就算漲了電費對他們也沒多大差別, 換句話說真正用電不節制的是付得起高額電費的人, 大多數沒什麼錢的小老百姓是能省則省, 用電太多漲電費倒楣受影響的也是這些小老百姓, 付得起高價電費的人反正沒差什麼錢, 生活照樣過!  接著談談昨天說的核四, 萬一不幸出事, 這些不省電的人也是有能力"逃亡"的人! 可憐的是本來就省得要命而出事卻還得死守家園的我們.  當然不能以偏概全, 這不是在強調排富, 有錢又沒罪! 只是我身邊很多有錢人的生活習慣我真的不敢恭維.

再來說說貪念及怕吃虧的心態.  我住的大樓有人上下一層樓也堅持要等電梯! 真懶! 有些人的心態是不坐很浪費, 而浪費的原因只是他們也有繳管理費. 還有朋友家裡的房客就算人不在家也不關冷氣, 原因是因為房租裡早有含電費了, 不用白不用!! 呼~ 好驚人的小家子氣心態! 我總想這類人大概也做不出什麼大事業吧! (嘆) 只是想說說大家可以不要怕沒電只要都做到真正(不止是口頭說說)的省電, 那麼真的不用怕沒電用啦! 例如隨手關燈這種小到不能再小的動作是從小就在教的, 但有人就是做不到. 是真的健忘還是沒把這小事放在心上?

我們居住的地球不大, 能源有限, 人類絕對要懂得珍惜才能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