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還滿有趣的,一開始有一點小小的沉悶,一旦靜下心開始投入,把自已與主角融合,體會主角那種把自已困在不開心的順遂並不一定是每個人想要追尋的矛盾苦悶裡,或許也可以解讀為人的不知足!也可以是因為放棄年少時的夢想而產生了遺憾!而不得不放棄夢想的遺憾它可以是存在心中永遠的一個美夢,卻也可以是打擊生命一輩子無法釋懷的心中剌。

主角是聰明的!才可以成功幫自已“建立”三個人生!而三個不同的人生各有成功與失敗的一面!說它是犯罪小說也有那麼一點點像!雖然有些很明顯不合理的地方可能我們看多了CSI等犯罪影集就知道怎麼破解,這種誇張的事大概也只會發生在美國這種大到不行的國家!不過還是佩服作者成功為主角創造三個不同人生!另一方面又覺得主角實在也是倒楣到家!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第二個人生!主角卻很幸運地擁有三個人生!這是往好的方面去想。但壞處是他放棄了過去的自我,不能回頭,這包括了曾經擁有的美好,財富和親情,當然也含蓋了不順遂的過往而有了第二次的機會去創造他想要的生活過程與經歴!如果我們有再一次的機會,會選擇一樣的人生路,還是會堅持夢想走一條未知的迷途?當我擁有了一切隨手可得的財富是不是會變得茫茫然反而了無生趣?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是否定的!畢竟這世界有太多事沒有財富無法做,當然也有著少許有金錢卻又不見得能擁有的矛盾,不過這終究是少數。至於我的想法,我總是提醒自已知足就能享有快樂!真的沒必要帶著如果重來就能怎樣的人生這種虛幻過活,相較之下我寧願去汲汲於要如何讓未來更接近想要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