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一隻貓的眼睛看愚蠢的人類

對貓主角來說統治世界的應該是貓才對

因為與人類相比很明顯貓絕對是聰明太多了

所以處處可以看到貓主角批評主人和主人的朋友

儘管他的主人是位老師而主人的朋友個個也似乎頗有來頭

有時侯讀著貓主人與朋友的對話確實讓我覺得真是愚眜

看似耍嘴皮子的愚蠢對話內容卻又有著幾分有趣見解

不得不說這貓真是看盡世間人類的種種現實景況

人與人之間許許多多假惺惺的態度著實讓我厭煩

我是貓這本書除了描寫貓看到的各式各樣人類寫實社會

貓與貓間的往來也有著與一樣的複雜關係

這種用貓眼光來論述人類的許多噁心與自以為是的方式

每一段我們不以為意的對話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

原來人類真是假得要命的民族呢

 


 

 

雖然小鎖是愛動物的人但小鎖並不太喜歡被擬人化的動物角色,舉凡史奴比,加菲貓等就是我 不愛的動物。或許是這種擬人化把原本單純可愛的動物,變成了跟人類一樣披著各式各樣外皮卻有著醜惡內心的怪物,所以這本書其實我看得非常痛苦。"我是貓"是一本無法讓小鎖一氣呵成的書。要命的是本人記憶力超弱,當每一次打開這本小說中間的時間被拖長了,有時侯就會有點忘記之前讀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