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小說是關於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海軍裡發生的 Boy Love 的故事。

 

IMG_7926  

 

主角是中美混血兒安德魯,他不但精通廚藝而且飽讀詩書,永遠可以引用沙士比亞的話說出一句嚇死人的名言。有厲害吧!這本書實在超夢幻的,把這位第一男主角形容得也真的實在太好了, 而且走到哪裡都有人愛他。雖然戰爭是殘酷的,可想而知中美混血的東方臉孔讓安德魯從軍過程中被百般排斥,在成為戰俘時更被壞蛋歉侮、玷污,但他就是可以在下一刻馬上找到愛他的人幫他解圍。好吧!我承認很多地方很唬爛的。安德魯有最曲折的生命,但也有著最幸運的經歴!當海兵時他愛上長官,而這麼剛好長官也愛上他,處處維護著他。念書時安德魯有個美呆了的男同學,跟他一起渡過有趣的求學過程。當戰俘時安德魯遇到愛他的戰俘營老大(很瞎對吧),這位老大給他最大的庇蔭,戰敗時還幫他逃亡。最後逃亡時戰俘營老大指定的護送人員更是愛他愛得要命,一直幫著他守著他。講真的,現實世界裡的同性戀朋友才沒有主角那種好運一次又一次遇到愛他的人。所以他的生命看似坎坷實際上卻又有著無數小幸運眷顧保護著他。所以囉~ 也就是這樣才能變成一本小說。然而雖然這些小幸運保存了他的生命但最終安德魯仍無法跟他此生最愛的人在一起,還得親眼看著他成家生子,甚至最後放棄在一起的機會。這種痛苦我能理解。或許這一個最大痛苦是再多再多的小幸運都無法補足的缺憾。

 

雖然讀完後覺得誇張的成份居多,但在讀的過程中我還是挺享受那個主角糾結的愛戀情誼就是了。情愛的描寫不會太露骨,我覺得恰到好處所以我也不會把它歸類在言情小說這裡。反而我覺得像是有點夢幻成份居高的少女情懷類的小說。或許該說是少男情懷啦。我喜歡看各種各類的故事小說,我覺得這樣可以幫助我了解各種族群的想法和幻想的方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