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被人欺?當我不解為什麼有人覺得可以用一種清楚不把你放在眼裡的方式對待你時,這句話碰得一下跳出來馬上解答。每當有人用極為直接又不覺得會傷到你的話語說話時,我們應該怎麼應對?我沒有答案,我也在尋求解答。因為我就是那個被直接戳刺但對方並不覺得我會有什麼不舒服的人。隨便就可以舉出十幾個例子:

 

 

*你唱歌不怎麼樣,難聽死了。(啊我又沒有要當歌星,是怎樣?KTV門口又沒有貼五音不全不得入內)


*聽人家說你這件衣服好看,但我覺得你穿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又沒人叫你要認同人家的話,而且你也不用特定跑來告訴我你不喜歡吧)


*你剪這頭髮好醜!(謝謝指教... 但這是我的頭為什麼要照你的意願留樣子?)


*你長的又不怎麼樣!(謝謝指教... 我媽生我這樣真是抱歉啊!可我也從來沒有以美女自居啊!)


*考第一名了不起哦,要是XXX在絕對不會輪到你!(真抱歉XXX不在,不然下回你用功一點把我幹掉?)


*我朋友說妳長得好醜哦!(干你屁事?又沒有要你們娶我回家天天看!)


*你介紹的地方難吃死了!(個人口味不同,竟然不認同為什麼每次都要問我?)


*你學歷不好,這工作不適合你。(呃...... 你學歷比我高多了,怎麼我們現在做的是一樣的工作?)


*你英文爛死了,說不定連日本人英文都比你好。(倒楣日本人躺著也中箭?這話對日本人真不敬!在此要幫說這話的人道歉!)


*這家餐廳的東西很好吃,但很貴你吃不起!(吃不吃得起好像不用你來幫我鑑定吧?)


*你英文不如我,中文比我差,連台語都比我爛,你到底要怎麼辦?(呃... 為什麼一定要比較?問我怎麼辦是要我去死以慰江東父老?)

 

 

除了以上,還有很多很多其他例子!這些當著我面數落我的話語句句迴盪時時提醒著我,到底我在別人眼中被看得多麼多麼的渺小?以前我常想,為什麼他們對著我直接這麼說不會覺得會傷到我的自尊。難道在他們眼中我是個不要臉到極點怎麼樣都傷害不了的厚臉皮人?往好處想是我的抗壓性大?而且我夠堅強不會被任何話語搞瘋!哈哈哈~其實我害羞得不得了,而且天生懦弱到不行!這些人不知道他們每一次無論有意或無心的傷害在我心中都留下不可抹滅的痛!痛到我變得越來越自卑而且變得毫無自信。又或許這些話聽在別人耳裡實在是不怎麼樣的小批評,或許會覺得我是個經不起批判的弱者。那麼我寧願就當個弱到不行的人好嗎?我的生命裡聽到太多別人給我的負面評論。也不是要你說謊對我這麼一個長相平凡的人稱讚美貌如仙,但至少閉嘴好嗎?如果我們交情不怎麼樣,如果我沒有主動要求評語。那麼可以還我一片乾淨清爽的空氣?

話說回來,這些人是欺侮我的不會反抗才這麼直接了當說話?我承認我並不是個省油的燈,據理力爭的道理我懂也會做,但面對"實話"我是爭不來的啊!也就是說,我這人就是實在又誠實,當有人說我醜時,我確實回不了話,因為我真的從來就不美啊!但為什麼要怕我不知道似的一直提醒我呢?還有啊,我唱歌是不好聽啦,對你的批評我不會反抗,因為我唱歌真的是不怎麼樣啊!重點是我從來沒說過自己聲音美妙啊,更不是搶麥的人,不喜歡聽就不要約我呀,難道只想找我當分母去付錢哦?然後在那裡閉嘴聽你開個唱?我又不是傻瓜也不是錢多。不合你意就數落別人真沒道理。

小小小小的事在心裡累積又累積,把心爛出一個大洞。小小小小的痛在心裡深耕再深耕,最後整顆心被纏繞得喘不過氣。做一個堅強的人就該禁得起接踵而來的不斷打擊?我們被教導要迎接每一次的逆來順受好表現出生命的堅韌不拔。為什麼不管管這一張張說話尖酸苛薄的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